捷克總統坦承到處拿筆

六十九歲的捷克總統克勞斯日前造訪拉丁美洲時,在記者會上當眾偷筆的錄影片段,

不但成為影音分享網站YouTube上的當紅影片,還引發網友在「臉書」舉辦「送筆給克勞斯」的惡搞活動。

 YouTube點閱率破百萬

 

捷克公共電視台在十日播出這段影片,同日便被人貼上YouTube,畫面還被加上追蹤筆移動路徑的紅箭頭,甚至配上影集「CSI犯罪現場」配樂,瀏覽人次迄今已破百萬。

影片場合是克勞斯與智利總統皮奈拉連袂出席的一場記者會。

當皮奈拉滔滔不絕地發言表達對克勞斯來訪歡迎之意時,戴著翻譯耳機的克勞斯看似無聊地打開面前桌上的筆盒。克勞斯把筆拿出來,然後拿著筆,把雙手藏到桌面下,接著把筆從右手換到左手,然後塞進左邊西裝外套口袋。他完事後還秀出雙手,扣好西裝外套扣子,最後再蓋上筆盒。

克勞斯自○三年起任捷克總統至今,在一九九三年到九七年間任總理,絕非外交生手。 克勞斯說,在活動場合中拿走筆是標準作法;克勞斯發言人也說,那是一枝印有官方標誌的普通筆,克勞斯與隨行代表團成員人人都有。就連皮奈拉發言人也緩頰,總統貴賓當然可把以深藍色智利青金石為外殼的筆帶走。

捷克總統坦承到處拿筆

克勞斯十二日表示,他說那不是一枝普通的原子筆,而是一枝針筆(stylus)。

克勞斯還說,他經常拿東西,像是在去年在北約峰會上就拿走一枝筆,也曾從拉脫維亞國會拿走一本筆記本,「大家都會這樣做啊,就是從這種場合上拿走筆記本跟筆。」

儘管如此,網友在臉書上號召發起五月二日送筆到總統府的活動,理由是克勞斯「顯然沒筆可用」。

 原文網址: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10414/78/2psgq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