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天底下怎麼會有這麼黑心的商人,完全不顧人命!!

 

鬧出塑化劑風暴的昱伸香料負責人賴俊傑(57歲)已向檢方認錯,也同意公司與名下財產被查封。賴俊傑坦承,他在起雲劑中添入塑化劑已將近30年,而早期所用的「DOP」還比DEHP更毒,他不諱言地說,「我18、19歲當學徒時,就是使用這樣的配方。」一直到5年前,才改用DEHP。

據悉,塑化劑一共有16種,環保署則公告列管4種,這次引發風暴的DEHP,是被列管的第4類毒性化學物質,而賴俊傑早期使用的DOP,則屬第1類。台中榮總毒科主任胡松源告訴平面媒體,DOP和DEHP最大的差異,在於DOP不容易被分解與排出,容易堆積在體內,而DEHP若停止接觸,攝取後48小時就會被代謝。

使用DOP這樣的1類毒物將近25年,但賴俊傑在一開始被搜索時,卻認為事情並不嚴重,多次用台語強調「大家都用這樣的配方」,還搬出「東南亞人吃更毒」的歪理。媒體報導,賴俊傑自高中畢業後,就到一家老字號的香料公司當學徒,學會起雲劑配方後自立門戶,還到工專進修學習更豐富的化學知識。

據賴俊傑自述,他是在5年前才不再使用DOP,向上游的金童實業公司訂購DEHP後,因為擔心被查出違法加在起雲劑中,還自行發明「SD」的簡稱。所幸,他的一句「大家都用這樣的配方」引起檢警與衛生單位重視,才又查出土城的「賓漢」香料化學公司,查出添加違法的塑化劑「DINP」。

檢警發現,「賓漢」的負責人和賴俊傑有「師兄弟」關係,都曾在同一家香料公司當學徒;而「賓漢」公司下游的廠商層面,也被辦案人員形容,恐將颳起台灣飲料和食品產業的「龍捲風」。另外,檢警認為,賴俊傑的「東南亞吃更毒」,可能是知道東南亞仍有人將DOP放進起雲劑的內情,才會脫口而出。

 

引用自: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://www.nownews.com/2011/05/28/327-2716061.htm#ixzz1Nd9komX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